01  

四月十四日,清晨我就已經料想到可能沒辦法拍到日出了

因為凌晨開始就聽著大雨啪啦啪啦協奏曲入睡了

即便如此我還是帶著一絲絲的希望

清晨四點五十分起床看了窗外的天氣,實在不妙啊...

於是我繼續倒頭大睡!哈哈...

稍晚起床後窗外依然陰天,決定去街上看海吃早餐

出民宿後民宿的狗狗KULO也跟了出來

剛好拍到KULO閉眼享受的樣子,很可愛吧!

10256093_503637653073928_7120074599175170849_n

綠島的幾間早餐店都有戶外座位區,可以邊用早餐看海

雖然是陰天,但能這樣看著海吃早餐,也是很舒壓的!

結果因為邊看海邊吃,我不小心吃到包著三明治的衛生紙...哈哈哈!

10007395_503638473073846_1935567477836800585_n

吃飽後,準備打算第一圈的環島,結果開始下了毛毛雨

背包雨衣是隨包帶著的,這是第一次用到呢!可以不用怕包包淋濕:)

10268489_503644246406602_2690105920465980107_n

今天去的第一個景點是大白沙淺水區

可以看得到有烏雲呢~


糖果罐的玩樂旅行攝 旅攝手札#(四)
糖果罐的玩樂旅行攝 旅攝手札#(四)糖果罐的玩樂旅行攝 旅攝手札#(四)

離開大白沙後我到了可以看到哈巴狗岩和睡美人岩的地方

個人覺得真的挺像一隻狗狗趴在這,還有一個人睡在這

不過我一開始聽到"睡美人"的時候就想說

為什麼可以判斷是女性咧?


糖果罐的玩樂旅行攝 旅攝手札#(四)

結果是因為有胸部耶~哈哈~

糖果罐的玩樂旅行攝 旅攝手札#(四)

在抵達柚子湖前,路上遇到了別人家養的羊在吃草^^

這隻羊完全沒有注意我,一直到我發動車子的時候

才抬起頭看,正才發現我的存在~

糖果罐的玩樂旅行攝 旅攝手札#(四)糖果罐的玩樂旅行攝 旅攝手札#(四)
柚子湖前可以看到以前留下的房子呢

這邊以前是個小聚落


糖果罐的玩樂旅行攝 旅攝手札#(四)

觀音洞是米其林綠色指南(臺灣)三顆星景點

全台灣三顆星景點只有38處喔!綠島就佔了6處~

上面提到的柚子湖跟大白沙潛水區也是三顆星

糖果罐的玩樂旅行攝 旅攝手札#(四)

我個人覺得若對天然奇石沒有興趣的朋友

可能就會覺得這裡沒什麼好看,另外加上除了觀音菩薩像外

更裡面的洞內很暗,其實看不太清楚鐘乳石,滿可惜的!

但是因為進去觀音洞看看,不會花太多時間

也不需要走很遠!約1~2分鐘樓梯下去就可以看到囉

 

另外在觀音洞旁邊有小攤販與廁所,可以在這邊休息片刻

 


糖果罐的玩樂旅行攝 旅攝手札#(四)
觀音洞特別的是,這裡頭為類石灰岩地形

有石筍、石尖、石柱、地下河和天井

是台灣唯一的天然珍寶景觀!

 

另外,雖然大家都來看觀音像,但我發現階梯上這個好像河馬喔!

挺可愛的~哈哈!

糖果罐的玩樂旅行攝 旅攝手札#(四)

我到公館鼻旁的堤防拍照,一個大風把我的背包雨衣吹走

嚇死我了@_@還好是吹向內陸不是往海裡吹

否則就是一去不赴返了!但這個地方我想大家很少會來

因為旁邊就是墳墓區,我騎進來的時候就只有我一個人

我心裡一直默想著對不起打擾了...囧

糖果罐的玩樂旅行攝 旅攝手札#(四)

回到街上,很猶豫到底要吃什麼

我先去紀念品店買了明信片,決定到餐廳吃飯邊寫明信片

這裡份量最少的套餐是兩人套餐,三菜一湯,五百元

但是我只有一個人,根本吃不玩,餐廳阿姨說她做少一點

收我三百塊,以下就是我三百塊的個人套餐

說實話我覺得這一個人也吃不完啊!

這間餐廳叫18海哩,不錯吃,大家有機會來的話可以嚐嚐!

糖果罐的玩樂旅行攝 旅攝手札#(四) 
本來打算在這裡把明信片寫完就拿去投遞了

結果餐廳兩點半就休息了

吃完後我到對面郵局想領錢,因為身上現金只剩下5百多塊

結!果!我發現我竟然沒帶到提款卡!滿傻眼的!

雖然我有帶有悠遊卡功能的信用卡,但很多小店都是不能刷卡的

最傻眼的是我從來沒做過這種事,果然出發前沒睡飽就是傻傻的這樣~哈哈

不過我倒沒有很緊張就是,因為我連回程船票都已經買好了

加上火車票也可以用信用卡買,所以也不用太擔心

這個時候突然覺得好險我有一張有悠遊卡功能的信用卡

這卡是沒錢時會自動加值500進去^^

 

看了看天氣,看來也是沒有夕陽了

所以我回到民宿,整理前面旅途所拍的照片和寫下途中發生的事情

然後期盼著隔天能有一個好天氣,很想在綠島拍日出!

(按此繼續閱讀) 

 

fb 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女攝影師Co蔻

糖果罐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