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  

哦嗚耶~2013年的年末我們去了澳門-12月27日到30日

我要跟大家分享這四天我們所遇所見,所吃所喝

這四天我們去了很多地方,也很多地方沒去到...囧 行程在此四日遊行程分享

原本計畫要去的有些沒去到,沒要去的不小心去到了

不過旅行本來就是有這樂趣,充滿了驚喜呀XD

這四天會以旅遊札記呈現(非工具文)

比較像日記(✪ω✪) 其實我也是邊打邊回憶當天發生的事情呢

之後會再另外以單篇的方式,整理我們所去的景點及詳細資訊

還會有更多的照片,拍了很多照片呢

希望大家會喜歡囉:D

 

=Macau旅行啟程囉=

我們搭的班機是澳門航空NX605 08:00的班機 (附早餐)

我是提早了一個多月就先買了機票(2013.11.16買的)

1人機票7,297(含稅)    行李20kg免費托運

CIMG0309

我們六點多就到機場了,因為旅遊平安險也還沒買

所以就提早到機場,但是早太多了XD

感謝徐媽媽一早載我們來~

'IMG_0839

(這張照片是這隻手機的遺照...XD)

看手機上顯示的時間真是超早,我大概3~4點才睡吧

一整個沒睡飽就出門了

IMG_0846

我們在餐廳休息,等時間

雖然很累但是更開心!

IMG_0840

買了保險,換了登機証

通關,準備上飛機囉!

CIMG0310

IMG_0848

嘿嘿,起飛了

看著這蔚藍天空就很開心

雖然升空的前三十分鐘顛簸

沒睡飽一整個很難受啊...

IMG_0850

沒吃早餐,所以一直很期待餐點快上

終於盼到餐點了!超開心的哈哈~

IMG_0856

開心的掀起鋁箔~嘿嘿看起來還不錯吃啦

是醬拌麵,雖然很小份但吃完也是心情很好

我們都吃光光哩~水果是兩片西瓜跟一片哈密瓜

IMG_0857

IMG_0858

到澳門機場囉~我們直接去機場換澳門幣了

把要賭錢的港幣留下(我留港幣400,徐先生留港幣500)

其它都換成了澳門幣了

我們原本是打算先換點零錢坐車,到市區再換剩下的錢

但發現其實差沒多少錢,就直接都換了

這天在機場港幣1000換了澳門幣1006,市區換可以換到1016)

若我們去市區換錢,可以多換到台幣200多塊吧

*註:我是在台灣就先把台幣換成港幣了  匯率是3.881

CIMG0316

順帶一提,目前澳門很多便利商店跟攤販都不收港幣1,000 (特別是2003年跟2008年的)

在我們去的這幾天,當地新聞還在報導偽鈔的新聞呢~

*澳門港幣也通用,但都不補水

(意思是MOP10塊的東西,也可用HK10塊買,但因為有匯差用HK買會比較吃虧,若需要找零錢店家會找MOP給你,但不會補匯差)

 

接著我們在機場外搭了永利酒店免費接駁車,為了想省錢就徒步走去我們住的最佳西方新新酒店

CIMG0320  

↑ 辛苦的行李君(ÒܫÓױ) 還好他平常都有在練身體~他完全不覺得累~顆顆 

這時間大概11點了,肚子餓啦

路上隨便找了間粥麵飯店來吃,其時我們能選擇的真的很少

因為這裡一堆昂貴的魚翅店~囧

CIMG0317

結果進來後才發現原來連小吃店都這個貴啊~

真是嚇到了,來之前都不知道這裡物價比台灣高這麼多啊

CIMG0318

我點了雲吞麵MOP22

這小小一碗餛飩麵約台幣86塊耶==

重點是吃不飽啊,碗超淺啊!

口味跟台灣的味道不同,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鮮味

還不錯吃囉

CIMG0319

接著我們走到了我們入住三晚的新新酒店  在司打口

IMG_6160

這是大廳,是全新裝修完沒多久的大廳噢

IMG_6159  

酒店規定的進房時間是14:00

我們到的時間才快下午一點

但櫃檯人員還是讓旅客方便,讓大家先進去呢~

新新酒店是我入住前1個多月就agoda訂了

算是澳門住宿裡很便宜的了,3晚標間共台幣9,914(含稅金)

我們住禮拜五六日

因為是遇到禮拜五跟六比較貴(假日入住MOP800,平日MOP500)

(另外還有信用卡付款手續費,大概台幣110左右)

一定要先訂啊!我們後來在這聽到有旅客在櫃台問空房跟房價,要MOP2XXX耶~

等於台幣8XXX,雖然是假日但真是貴得扯斃了

一個晚上就快等於我們住三晚的錢了

IMG_6151

其實開房門後滿開心的,因為房間比想像中的好

滿乾淨的!而且採光超好~還能看到碼頭還有旅遊塔呢

IMG_6145

但是這房間有很妙的地方,請看這裡的介紹→ 新新酒店

  

福隆新街在新新酒店附近

所以我們放了行李後就先來到這裡逛逛了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福隆新街好喜氣洋洋啊

整條街都是紅白的配色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這裡有家魚翅店(發碗仔翅)很多人在排隊(後來我們第二天中午就來吃了)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 

接著我們往議事廳前地的方向走去囉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路上經過了義順牛奶的總店

被燉奶吸住了~哈哈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點了最基本的雙皮燉奶MOP23

也是超貴對吧= = 這一小碗就約88塊台幣耶

但是超好吃啊~我超愛這種軟綿綿的甜點!(這四天總共來吃了3次)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豬扒飽MOP20

約78塊台幣的豬排漢堡= =

也是不錯吃啦...但好貴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 

議事廳前地到囉~因為還在聖誕假期間

這裡還是很有聖誕氣氛,第一眼看到有點失望

因為把我想拍的都擋住啦

不過想想也罷,也算是種節慶的感覺囉~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 

滿滿的人啊~超級多的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仁慈堂還有聖誕樹當前景XD 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這是道明會來中國蓋的第一座教堂~玫瑰堂  玫瑰聖母堂 Igreja de São Domingo

有400多年的歷史喔!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很漂亮的GIORDANO!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繼續前進,看當大三巴囉!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遊客也是滿滿的XD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很多人在拍照

也超多人找我們幫忙拍照...我們分別各自幫3~4組人拍了合照吧 囧

 

我們也來拍張合照,這是用G11自拍的

結果後面突然冒出大媽...囧

IMG_0864

近看大三巴很壯觀!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 

我們打算拍夜景

所以在這附近晃呀晃的~等時間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在等夜景的時候,跑來買吃的!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 

剛好看到這家有賣吃的也有喝的

就買了珍珠奶茶跟豬扒飽

好奇這裡的珍珠奶茶喝起來如何?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豬扒飽還好,沒有說很好吃~義順牛奶的比較好吃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珍珠奶茶就真的超難喝...

打從看到店員從冰箱拿出一整杯的珍珠奶茶

我們就有點傻眼了

珍珠冰過會硬硬粉粉的啊..............而且又超甜的

看我喝到都呆掉了

大家要記得這家的珍珠奶茶不要買呀

IMG_8151

後來忍痛把珍珠奶茶扔了,因為真的喝不下去Q_Q 

接著回到大三巴,拍夜景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 夜晚的大三巴也很美哦!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拍完夜景後買了肉乾!這家店的老闆很風趣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 

他問我們從哪來?台北嗎?

我們:桃園

他:在台中上面啊!

我們:也沒錯~應該說是新竹上面

接著老闆就開始夾肉乾用肉乾說明台灣的地理位置

他真的很瞭XD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 

後來買土耳其冰淇淋

其實原本沒想吃冰淇淋的~畢竟天氣也滿涼的呀

但在我們先前經過時他就一直在跟著音樂在跳舞自嗨

覺得他很有趣,我們拍他,他就擺pose

所以就決定拍完照來跟他買冰囉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 

一樣耍人~呵呵呵

這一支 MOP20 約78塊台幣

但除了吃到冰之外也買到一個開心囉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 

回程路上順手拍了玫瑰堂夜景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人潮依然未減~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這也是在議事廳前地廣場的裝飾

原本是噴水池的

(嗚嗚我想拍噴水池啊...)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逛完議事廳前地後,過馬路對面就是民政總署

裡面也可以參觀~不過我們沒進去就是了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 

後來去拍了葡京新葡京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傳說中的大鳳梨啊!

拍完又回到白天吃的那間義順牛奶的總店

為其實走回來的路上就會先經過分店,但是因為分店在對面

要去對面要繞到可以過馬路的地方,我一整個已經懶了~腿痠啊!

所以就又去了總店吃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我依然還是吃最基本的燉奶

不過徐先生點了紅豆的MOP25

紅豆真多!也貴!大約台幣97塊...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 

吃完燉奶後,就散步回福隆新街

這時口渴啦~尋找飲料中

被這家水果店鋪門口的表演吸引

用各式各樣的桶子當鼓打~邊自唱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 

看起來就很好喝~

我們買了芒果汁跟哈密瓜汁

都很好喝喔!一樣都是MOP10

現榨果汁這樣算便宜耶台幣39塊

台灣買果汁更貴咧~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最後在回飯店路上發現了自動販賣機耶

超開心的我們~

由於一整天呈現沒吃飽狀態

我們買了兩碗泡麵~來一客size~MOP10

貴吧~(吃起來就像來一客)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 

這飯賣機還有賣衛生棉跟保險套耶~ 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序曲-Day1

旁邊還有一台飲料機,我們買了一罐曲線瓶可樂

MOP9.2

 

回到飯店後一整個癱了~走一整天累啊~

前一天沒睡飽,起了大早~又走了一整天

腿好痠啊

不過我有秘密武器呵呵呵呵呵

就是我在台灣先買好休足時間(✪ω✪)

IMG_0874

我買了兩種,一種是有顆粒的~比較貴

另外一種普通的

IMG_0875

有顆粒的就貼腳底板

超級冰涼耶~貼起來很舒服

IMG_0876

另外一種貼小腿~

IMG_0877  

這休足時間我第一、二天晚上都有貼

隔天腿都不會痠耶!依我對我身體的瞭解,我個人覺得有用

以後要走鐵腿行我一定必買!我是在巴黎草莓買的~不貴喔

但價錢我忘了啦~100塊上下,花100塊上下就能讓隔天腿不痠很值得!

但是第三天白天腳底板就開始有點痛了

走太多路啦

 

以上是第一天的澳門日記!

希望大家喜歡啦~記得看第二天的日記噢~

 

更多的澳門盡在  

★澳門之旅Macau旅行-澳門日記

 

 

門日記Day1

澳門日記Day2

澳門日記Day3 

澳門日記Day4

您的(按讚/推文/留言)就是最好的支持與鼓勵哦!

謝謝大家(⊜‿⊜✴)  

更多好吃好玩的內容在~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女攝影師Co蔻

糖果罐CoC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糖糖♥
  • 推2
    我上次去澳門玫瑰堂沒開Q^Q
    裡面好美呀~~~
    我也有吃義順牛奶~有點忘記了
    只記得好貴XDD
  • 那我真幸運~~可能整修完了就開放了
    裡面很乾淨說~~~很新

    義順牛奶燉奶好好吃阿
    我本來就喜歡吃奶酪~

    糖果罐CoCo 於 2014/01/06 18:30 回覆

  • 邦妮
  • 吃的真的都好貴噢>"<
  • 吃到要脫褲了~哈哈哈哈哈哈
    我原本想說帶台幣8000還太多咧
    原本只打算一天花個一千已經很大方了~
    結果4天竟然花了6000多
    嚇死我自己~~~

    糖果罐CoCo 於 2014/01/06 18:29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

【 X 關閉 】

【痞客邦】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

親愛的讀者,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,
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!
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